暫停接單

[公告]45度角現在晉升為三個一大粒小台客的媽!只好分享育兒為主,手作為輔,網頁隨之改版,說改就改,暫停接單,特此通知。有新作品還是會放上來跟大家分享的,大家久違了!

2017-03-11

用過就回不去了的優質小眾義大利真皮皮件(上)/ Local Italian BrandLeather Goods

每年回去義大利婆家過聖誕節,幾乎變成固定行程的,就是 - 買皮包 -
不是FENDI、PRADA那種設計師大牌,而是
同樣高端、優質,因為小眾反而感覺更特別的本地手工真皮包。今天就跟我一起來認識幾個小眾優質的皮件品牌。


首先要推薦的是這個,由蕾絲設計製造商轉型而成的精品品牌Crucianic(其實因為這是我目前想下手的目標,優先介紹)。這個品牌設計者聽說曾經蕭條過,後來因為把傳統義大利高檔的絲線及精湛的蕾絲刺繡技術,應用在手環的設計上,因而受到時尚名人的青睞,為品牌帶來史前未有的熱潮。


就是這個東西,在台灣我們習慣稱為幸運(許願)手環,坊間也超多仿製品。但是唯有看過正品才知道真絲的閃亮,質感的紮實,也因此一條動輒10、12歐元起跳。

第一次入手就買了一堆,回來給姐妹當伴手禮,自己留下的是這兩條(本人是大地色系盲)。其實真正要收集的話,其他的特殊色更能凸顯價值。

這個義大利工藝小飾物有多受到時尚流行人士的追捧及愛戴在此我就不贅述了,今天要介紹的,是它發展出來的手袋皮件系列。Crucianic的包包設計簡潔方正,毫不累贅,不凡的氣質來自於皮革表面的質感處理,以一種低調奢華的態度,宣示著獨特出眾的品味。尤其是手拿包的簡單純粹,就是要宣示Crucianic所謂的完美比例。一直以來以四葉草及愛心作為LOGO而來的設計概念,也發展出一個容易辨識的圖騰,由垂直交叉的菱格,節點上綴以四葉草LOGO。

專屬的菱格四葉草圖騰
圖片取自官網

菱格圖騰的延伸還有這個,我的天,我收回剛剛說的我是大地色系盲的話。這實在太可愛了,根本想讓小孩背著去上學!
圖片取自官網

不過我這次的目標物是一個叫做Milano City Bag(米蘭都會包)的包。聽名字就覺得很假掰,我通常對假掰的東西很不以為然,不過這個包在2013年我偶然經過帕多瓦某廣場旁的一個店面外,眼神望向窄而深的櫥窗時,就抓住了我的心,當時並不知道原來它竟是一個Crucianic。如果這不是真愛,什麼才是真愛!?



就是這個包,圖片取自官網,但是顏色比我秀出來的多很多,一副每個人都應該來個兩三個的感覺。

這個包在我內心激起一個漣漪,一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好像前世今生的緣分。讓我換個角度來仔細端詳-


有沒有!?就是它,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丟了分解不了,飛走被海龜吃掉,回收等於晚一點下次再丟,人稱(好啦,是我在講...)環保殺手的 - 紅白塑膠袋~

看到這邊就開始能理解為什麼它要叫做City Bag都會包。這根本就是為了環保都市生活而生的購物袋設計。當我們還塑膠袋滿街跑,多到拿來當韻律服KUSO的時候,人家在米蘭可是拿這種小牛皮內麂皮的購物袋在買菜的(嗯...裝魚的話大概就還是會用塑膠袋啦...)。高貴的不是包包,而是一種永續經營的生活態度!老闆,六斤的跟三斤的各來兩個!

咦,不是說要介紹小眾品牌的嗎?說的是。現在的Crucianic知名的程度已經不是往年的Crucianic可以比的了~
更多有關Crucianic請詳見http://www.crucianic.com

再來介紹幾個我有交手過的品牌。有去過義大利的人,應該對市中心或重要廣場周圍的綜合皮件店不陌生。今天先介紹在帕多瓦由專屬當地嚮導 - 本人的婆婆 帶我去的這家店裡面,常見的皮件品牌。
Coccinele
這個品牌年紀跟我一樣(我已經透露了太多)。講求審美與實用的結合,他的包款簡單大方,很會搭配五金的運用,打造出優雅柔美的氣息。很適合都會上班族,在辦公時間以及下班後的社交場合。除了傳統色,也推出許多特殊大膽的皮革顏色,甚至是撞色以及印花的運用,看起來清新而脫俗,絕對感覺得出擁有者的品味非凡。


更多包款請上官網http://www.coccinelle.com

Cromia
這個品牌的生產商,50年以來一直為一線品牌,Verssce、Gucci、
Prada、Vivienne Westwood、Marc Jacobs及Berluti等,生產高質量的皮革產品,在工藝及用料上,都可以看見其細膩。感覺似乎較傳統的設計形式,其實在在凸顯了工藝的精湛,對細節的講究及堅持。每個包包都散發著各自強烈的性格,只要背上,都顯得霸氣十足,好像在說 - 讓老娘來教你什麼叫做極品!- 這種霸氣。是絕對會讓人留下印象的包包。


http://www.cromia.it

Rossi
Bruno Rossi,這個深受歐洲人,特別是法國以及西班牙人喜愛的品牌,在亞洲聽說過的卻是少之又少,只在日本他們還是擁有
不小的知名度。這個已經有四十年以上歷史的品牌,從一開始便致力於應用柔軟的小牛皮設計出一系列的包款。皮革的特性,加上順性發展出來的設計,讓每一個Rossi包包,有別於一般對於真皮包沈甸甸的印象,反而增添一種隨性的感覺,休閒的緩慢,不羈的狂放,這也是為什麼Rossi能夠設計出許多中性包款,一種輕盈的概念,不只是視覺上,也在於態度上,讓人背上了Rossi包,就有在旅行中的感覺,一種城市旅人的風采。每一個Rossi包,都有一種脫俗的慵懶感覺,大概也只有他們,能夠打破世俗對精品的認知,讓一個軟趴趴看不出裡外的包包,用那種我行我素的姿態拍出自己的質感!


義大利優質的皮件品牌實在太多了,一流的設計,加上手工的堅持,材料細節的極致,也就是為什麼Made In Italy本身就是一個讓人趨之若鶩的品牌。今天先介紹到這裏,下次再繼續。

順便介紹這次提到那家婆婆帶我去的店-
Valigeria Bertipaglia
http://valigeriabertipaglia.it/
Via Guizza, 45 Padova 35125 - Italia P.
TEL: +39 049 880 13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