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接單

[公告]45度角現在晉升為三個一大粒小台客的媽!只好分享育兒為主,手作為輔,網頁隨之改版,說改就改,暫停接單,特此通知。有新作品還是會放上來跟大家分享的,大家久違了!

2015-09-28

用過就回不去了的優質小眾義大利真皮皮件(下)/ Local Italian BrandLeather Goods

馬不停蹄地接著寫,因為很怕沒介紹完大家就出發去義大利玩了。

我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個義大利品牌,嚴格來說已經悖離我下的標題了,完全不小眾,在精品皮件領域有極崇高的地位,近代以來也不只侷限於真皮材質,早在七零年代,就開發出了尼龍前身的聚合纖維,並不斷研發新織品,應用在設計上。其實,以它在時尚界的地位,它的知名度根本不脛而走,不需要我介紹,硬要在這裏提一下是因為,如果來到義大利而錯過了它,就真的是太可惜了!這個被稱為「奢侈品中的貴族」,義大利皮具品牌的鼻祖,正是 Gherardini。


這個今年已經邁入一百三十年歷史的悠久品牌,以其異國風情的設計靈感以及精湛的剪裁,在過去風靡義大利的皇室貴族,在現代獲得都市女性以及演員明星的青睞。展現著佛羅倫斯手工藝的極致,是義大利製造的傑出代表。令人驚艷的是,這樣一個有歷史的品牌,它所呈現的包款,卻是一點"包袱"都沒有!從三層聚氨酯類尼龍輕質面料,滌棉萊卡(尼龍),到高耐水解超輕柔專利面料對面料織品材質的要求與創新,也表現在他們用設計對每個時代的解讀上。在經典工藝的基礎上,提出新穎的設計,用最貼近生活的手袋,定義一個新時代的樣貌。Gherardini成為了科技纖維面料同類中最輕便的手袋奢侈品,在海外既是上班一族的首選,也是老年(說資深應該好一點)顧客的鐘愛,許多人在追逐了一輩子真皮包之後,發現科技纖維才是擺脫肩上包袱的首選!


從公事包、書包、背包、水餃包、軍旅包、仕女包...Gherardini的一系列包款,以功能為出發點,仔細投射在設計的版型上,美觀出眾兼具機能性,貼近每一種對生活的期待,悠久歷史的底蘊,表現在細心刻劃對現代以及未來的想像,相信每個人都能在這裏找到一個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包包!

Nannini 
逛Nannini真是一個視覺饗宴。這個擁有60年歷史的品牌,很活絡於對時尚提出新嘗試。大量應用頂級植鞣厚皮革在製作上,將一絲不苟的工藝表現得淋漓盡致。厚皮革是一種越用越能顯現靈魂的材質,紮實的觸感,不紊的視覺感受,時間的痕跡及氣味,迷上厚皮革的人,最能瞭解一個極致工藝背後所需要的功夫,這也正是它令人感動的地方,也是為何我們這麼喜愛它,願意為它多背上這幾公斤,所謂甜蜜的負擔。


包款形式多樣,而且又都能看得出是一家人,在包包界很難能可貴。許多非主流品牌經常盲目追求流行,東拼西湊流行元素的結果,反而容易犧牲品牌的形象或製作的技術,許多便宜行事的做法就是乾脆別一個大LOGO五金配件,或表材上印上品牌圖騰來提升識別度(咦,馬上槓上許多一線品牌?這不是我的本意啊!還是我寫到突破盲腸惹!?),這在Nannini似乎是不需要擔心的。結語就是,這是一個讓人買過後,下一季會想再去挑選的品牌,精緻的工藝品,新穎的設計,絕對是享有回頭率的好品牌!

Francesco Biasia
如果想要一個義大利手工真皮包,又只想花萬元以下的預算,歡迎參考這個CP值很高的品牌。這裡大家可能會開始出現疑問,同樣是真皮手工,為什麼價格可以差這麼多?我用我的個人意見來不專業的回答一下,皮革部位等級有上下,鞣製染色加工也有優劣,手工的程度有多寡,羊毛最後還是出在羊身上。這個品牌或許在皮質跟工藝都不算頂尖,但是人家就是「很愛做設計」啊!每一季都要出兩三百個包款,每個包都很夠誠意表材真皮用到滿。如果有人願意花相當的錢在某C牌或某G牌這類專櫃購買人造皮的包包,那我真無法理解為何不把錢花在真材實料檔次高更多的東西上面。

只能用琳琅滿目來形容,從壓紋皮革,麂皮,到編皮,這個有40年以上歷史,行銷世界各地的品牌,用一種好像被人激怒過,說「二線品牌都空有技術不會設計」一樣的爆發力,瘋狂地推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設計。撞色以及複合材料的搭配,只有沒有大師包袱的品牌才敢這樣玩!或許不是每個包都符合每個人自己的審美觀,但是置身在Biasia的包包之間,絕對是讓人很享受的血拼過程。如果在Biasia看中包包,絕對就不需要再猶豫,這樣的性價比別處找不到。寫完了我腦海中還是三個字盪氣迴腸 - 就是「夠誠意」!

中篇先寫到這邊,下次我要來介紹一些更冷門或是完全相反更假掰的品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