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接單

[公告]45度角現在晉升為三個一大粒小台客的媽!只好分享育兒為主,手作為輔,網頁隨之改版,說改就改,暫停接單,特此通知。有新作品還是會放上來跟大家分享的,大家久違了!

2012-03-03

粗曠的材料遇上細緻的概念 - [麻織包] - 零負擔的自然風

一連不見晴的陰雨天,想擺脫憂鬱天氣帶來的無力感,幻想著大太陽的夏天,提早為它做準備!出不了門,在家裡打著轉,想起去義大利期間想做的一件設計,用麻繩來編織旅行袋。上一次編織已經是上世紀的事情了,拼湊著記憶,先做手提籃來試試。


 大到可以去買菜的托特包樣式,這一只是特地為阿娘製作的。


內袋設計成三層,有購物袋的功能但中間拉鏈袋兼顧個人物品安全。阿娘特別要求放熱水瓶跟筆袋的功能,於是又在頭尾隔出兩個深筒袋。


因為是要做給老母的,卯起來把布標跟手機袋的細部也做好了。希望老母可以背去參加藝文聚會,並且感到我的用心!

底下這個則是最早作(早一個星期)的試驗版本。上半段的麻繩是舊的,跟下半段還出現色差。為了提把預留的孔還跟底部沒有對齊,以致於整個完成品歪歪的,三七步,不過我還是好喜歡,特別加了斜背帶,增加方便性,可以當作輕便版的媽媽包。



內部也是做了我喜歡的三層隔,中間拉鏈袋。感覺私人物品都有妥善地被保護。


這兩個包包各用了麻繩大約250公尺,約500克重,270元。

紅色真皮提把跟咖啡色棉布斜背帶是在天水路的協合皮件買的。咖啡色真皮提把我找了很久,因為要找穿洞扣環式的,配合我預留的洞,比例又要剛好,價格也要友善,後來是在永樂邊材料行找到的,是老的那一家喔,因為轉角開了一家新的,東西很齊全,但是硬生生比網路上找得到的貴出兩倍,很有距離感。


紅色那對八百多,咖啡色的6、7百,另外哩哩摳摳的加一加,光皮件配件花了我3、4千元,看到這邊你可能覺得好像直接去買包比較划算,錯!當郎是找不到像自己做那麼有味道的包包啦(而且還要三七步)!內袋布料是是棉麻印花布,日本製的,一碼360元,品質摸得到!

6 則留言:

  1. 非常漂亮,很羡慕你能买到现成的。我在意大利这边是不上一百个的量什么也买不到,都是买来皮自己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很厲害呀!不過在歐洲就是這樣的,原料/材料很少在零售的,或是零售價高得驚人@@。
      皮件要是玩下去我看也是一條不歸路吧,在我還沒準備好陷進去之前,我還是買半成品來加工就好了:P

      刪除
  2. 哈囉您好,我想要購買您的「雞同鴨講章」裡面的那隻小雞。請問可以單賣嗎?價格是多少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買可。80元運費30共110。請留下聯絡資料,匯款收到後3-5天可出貨。

      刪除
  3. 這個包包真好看! 有接受訂製嗎?
    大約多少錢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還在試驗階段,因為我的鉤針針法還有瑕疵待改進,還沒正式開放接單呢。等我更有把握一點會向大家報告的,謝謝青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