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接單

[公告]45度角現在晉升為三個一大粒小台客的媽!只好分享育兒為主,手作為輔,網頁隨之改版,說改就改,暫停接單,特此通知。有新作品還是會放上來跟大家分享的,大家久違了!

2010-11-10

Postnatal Care Post-it/坐月子食補便利貼

今天一早起來,戰戰兢兢地披上較厚的罩衫,因為昨天氣象局預報說今天會降溫至16度。到現在接近中午,一點也不冷反而還熱到要冒汗。安德烈在廈門對我耳提面命,說什麼寧可流一點汗也不要因為穿太少而著涼。齁,這一點都不冷我長袖衣服真的穿不住,還是脫到剩下一件吊嘎仔比較舒弧。孕婦果然像座烤箱一樣。

早上惡補了第三孕期的知識後,檢視了一下住院跟迎接新生兒的準備清單,再來就是今天早起的重點-研讀坐月子的資料。大家可能覺得現代人不就一是進坐月子中心,一是交給家裡的婆婆媽媽。雖然婆婆跟媽媽都爭相要來照顧,不過婆婆是外國人,對我們來這套本來就不懂;而我媽也沒好到哪裡去。她在鄉下宅院裡的木工廠比起廚房華麗好幾倍(木工廠喔,有圓盤鋸台、砂輪機、帶鋸機...那些有的沒的),一直是書呆子的她,讀產品使用說明書的領悟力也比讀食譜好很多=_=。但是她的盛情難卻,為了讓細節能夠被照顧到,我還是只能靠自己了。

只不過,我也有我的弱點,讀著讀著竟然也離題了...搞出這樣一個東西...


看!我把食譜的部分印成便利貼耶(Such a loser!!!)。裡面有坐月子基本的幾道菜包括生化湯、豬蹄海參羹、十全大補湯、八珍湯、麻油雞酒、杜仲炒腰花等等。這樣買菜的時候可以攜帶,回來可以貼在廚房,簡短又有說明書的感覺,對我媽的接受度應該也比較高(愛做就愛做還要硬拗)。


反正就是這樣,跟大家分享一下。雷射印表機的碳粉夾在我每天搞這些有的沒的之間竟然也快用完了,安德烈如果知道應該會有點無奈吧,呵...不過,懷孕的姊妹如果想要的話我也可以做給妳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